眠眠

不接稿
头像我绑画@陈鸽子想晏

【雷安】无绝期(上)

*海骑/皇骑,只有一个人有记忆的前世今生,本篇6k8字

[2024年雷安日文手春日再会24H 22:00]

上一棒: @怿月 

下一棒: @萤火尘曦 

感谢怿月老师和我换时间,我真是对自己实力没有一个清晰的认知......()说是分上下但应该就差个结尾了。我居然连雷安合集都没有,先丢小甜饼合集了。

感觉好多年都没参加活动也没搞雷安日了哦——

顺便说一下这个故事对应国王猫猫和骑士兔兔 


1

安迷修收到信的时候,正坐在羚角酒馆里喝酒。卡米尔身着贵族服饰,他将信放在安迷修面前,湛蓝的目光扫过木质啤酒杯中的烈酒,拉了拉帽檐。

安迷修没有看信也没有看卡米尔,他执酒抿了一口:“如果还是叫我回去就免了吧,国王陛下身边有你,佩利和帕洛斯,并不缺我这一个贴身侍卫。”

酒馆外马车驶过扬起尘土,更远处是如同末日般昏黄暗沉的天际。这个星球正在走向毁灭,人们对于这点似乎心知肚明,整座城市井然有序的表象里弥漫着一股心存侥幸的绝望。

“大哥说只要你读了信便会改变主意。”卡米尔鞠了一躬,“你不是大哥,不擅长喝酒还是少喝一些为好。”

卡米尔离开了。安迷修猛地灌了一口酒,他拿起信,揭开火漆时手指不由得发抖。雷狮遒劲的字迹出现在眼前,这是一封邀请函,信中雷狮只字不提要他回去,只是邀请他参加自己十九岁的生日宴。

信纸被安迷修捏得皱了,这确实是他无法拒绝的邀请。

因为前世的雷狮,殒命于十八岁那年。

 

在安迷修离开这颗星球前往雷王星的第四天,这颗星球毫无预兆地发生了爆炸,成为了漂浮在宇宙中的流星体。

几日后,安迷修踏上了雷王星,卡米尔在皇宫门口迎接了他。

“你并不欢迎我。”安迷修说。

“......大哥身边不需要你这种叛徒。”卡米尔眼神暗沉,“你忤逆了大哥的意愿......你根本不了解他。”

“......”安迷修看了看卡米尔,手在他帽子上揉了一把。

“安迷修。”一个声音叫住了他,自前世至今生,没有谁比他更熟悉这个声音了。安迷修身形微顿,他抬起头,雷狮头戴王冠,身披红袍,眉目依旧,面容却更为沉稳。雷狮终于平安长到了他没见过的年纪,安迷修不卑不亢地欠身行礼,他知道雷狮灼灼的目光正盯着他,然而他却眉目低垂,没有任何叙旧的意愿。

雷狮被气笑了。

“安迷修,你说你不愿跟我回来,要去帮助正在枯竭的行星,我以为你真能做成什么事,便恩准了。如今看来你还是那副德行,你想救所有人,到头来却谁都救不了。”

火光,硝烟,雷狮的残躯。这个男人临死前带着恶毒的笑容说:记住了,安迷修,我是为你而死的。

无论是上一世还是这一世,雷狮都是这么残忍的一个人。安迷修说:“雷狮,我护你平安长大,只是因为欠了某个人的人情。我不是你的骑士,想做什么也从来不需要你的准许。”

“那个人是谁?”

“无可奉告。”

出乎意料的,雷狮并没有生气,他玩味地眯起了眼睛。

“明天的生日宴你会参加的吧,安迷修。”

“是的。”

 

在别人眼中,安迷修是一条跟在雷狮身后的哈巴狗,小时候雷狮要溜出宫玩耍,安迷修便由着他胡闹,十三岁那年雷狮毅然决然带着卡米尔离开雷王星当星际海盗,安迷修依旧寸步不离地跟着,遇到危险永远挡在雷狮面前,忠诚又护主。他对待雷狮太过无私,为人又太过善良不似海盗,因此帕洛斯之流从不把他当做同事,仍默认安迷修是雷狮的贴身骑士。直到两年前灾难爆发后,雷王星逐渐衰竭的消息传来,雷狮下定决心回归王座,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安迷修会如往常一样跟随雷狮时,安迷修却行了一礼,与雷狮分道扬镳。

雷狮至今记得当年初见安迷修的那一天。他听说骑士团里有一个剑术强大的孩子,训练十分刻苦,几个大人都不是他的对手。这让三皇子起了兴趣,他来到演武场,叫来了额头布满汗水的小骑士,捏着他的下巴来回打量他漂亮的小脸。

小皇子说:“你就这么想出人头地?”

小安迷修与他对视,眼神复杂。当年尚且年幼的雷狮并不懂安迷修翠色的眸中包含的浓重情绪,还没等他尝试理解,安迷修便单膝跪地,朗声道:“三皇子殿下,请允许我保护您。”

小雷狮想,原来安迷修这么努力是想当我的护卫。往后的很多年里,他都觉得和安迷修的相遇是一场命中注定的邂逅,这世上不会有人比安迷修更能理解他纵容他了。

年轻时候的雷狮中二,恣意,在发觉安迷修对自己的爱恋后更加肆无忌惮恃宠而骄。他们接过吻,上过床,然而即便宽衣解带时,安迷修依旧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温柔的翠眼中总含着浓重到化不开的情绪。

 

雷狮手持两杯香槟,找到了在露台躲避社交的安迷修。

“......”安迷修接过一杯香槟,问,“生日宴的主人公离开不要紧吗?”

“没事,都是些毫无意义的社交。”雷狮单手解了一颗领口扣子,和安迷修碰杯,“卡米尔说你会喝白兰地了。”

“一点点。”

“真可惜,你以前连喝香槟都会醉到不省人事地向我求欢,这样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噗——”

安迷修红着脸呛咳了几下,对上雷狮猫似的玩味眼神,严肃警告道:“你说话注意点,我们已经结束了。”

“......”雷狮神情似有不悦,他昂起下巴,眯着眼将香槟饮尽,而后看向远处漫天繁星,“安迷修,我准备去世界树。”

两年前,在各个星球相继枯竭的同时,一株愈发茁壮的大树在世界的尽头悄然扎根,有人说这棵树是以榨取全世界的生机为养料生长,所以取名为世界树;也有不知从何处来的消息称,如果成功登上世界树的树顶,就能实现一个愿望,为此近来不断有人攀登此树。

也因此不断有人一去不返。

这一天终究是来了。安迷修拳头不由得攥紧,“你去了,你的国民怎么办?”

“我就是为了他们而战。”

“如果你遭遇了不测呢?”

“......伪善。”雷狮冷笑一声,“安迷修,你离我而去,就是因为我回归了王座吧?你真的在乎雷王星的国民吗?”

安迷修眉头微皱,“我在和你说正事......”

下一秒,安迷修便被雷狮揪住了衣领。

“就因为我回归了王座,你便不爱我了?”

即便两年过去了,谈及此事雷狮语气里依旧带着不可置信。安迷修抬起眸子,在雷狮如紫宝石般易碎的眸子中看见了自己的倒影。

“我爱的雷狮已经死了。”他冷静地回答,拍开了雷狮的手,整理了一下衣领,“我会替你去世界树,这个国家离不开你,国王陛下。”

他与雷狮擦肩而过:“先行告辞,国王陛下。”

危险的紫色电光在安迷修背后猝然亮起,雷狮脸阴沉至极,他咬牙切齿一字一顿:“安迷修,你把自己当什么了?”

在安迷修拒绝与他回雷王星时,雷狮才幡然意识到安迷修不仅是亦步亦趋跟随他的骑士,还是一个有自己思想的安迷修。回归王座的这些年里他偶尔会想,如果灾难从来都没有降临过便好了,他便不会和安迷修产生分歧,现在也无需坐在案前处理公文,依旧做着恣意的海盗,和安迷修一起游历人间。

所以在安迷修反复拒绝他的邀请时雷狮没有做怒,亲耳听到安迷修说出“我不是你的骑士”时雷狮没有动怒,唯独在安迷修承认恋心已死,又轻描淡写地和过去无数次一样承担下本该由他承担的危险时,雷狮出离的怒了,雷霆之锤带着狂风暴雨之势劈向安迷修,幻化出的蓝橙双剑堪堪十字交叉挡住这一击,即便如此安迷修也被巨大的冲力击退了数米。

“疯子,在这里打你的皇宫不要了?”

“受死吧安迷修。”雷狮说。

还以为雷狮已经变得沉稳,没想到骨子里还是那个上头中二病。安迷修和雷狮武器相接,他看着雷狮棱角分明的眉眼,那一瞬看到了前世的雷狮,又清醒的知道这是今生的雷狮。

他爱的雷狮已经死了。

不是死在放弃自由回归王座肩担黎民苍生的时候。

他早已死在了上一世,念着恶毒的诅咒死在了安迷修的面前。

 

2

硝烟,残骸,焦臭的气味。雷狮身受致命伤,他靠坐在断垣残壁旁,他抬起唯一完好的眸子看向面前持剑站立的安迷修。棕发男人微皱眉头,他的眼里有不忍,悲悯,或许还有更多的情绪,或许没有。他就静静地站在那里,陪生命飞速流逝的雷狮走完最后一程。

“......安迷修。”雷狮突然笑了起来,他的笑肆意,桀骜,恶毒。

“记住了,安迷修,我是为了你而死的。”

 

安迷修站在雷狮的尸体前,站在千万焦黑的尸体前抬头仰望苍穹。这里是世界树的顶端,他从未离天空这样近过。再上面有天堂吗?雷狮可以升入天堂吗?雷狮......已经死了......对吗?他低头看抵死纠缠了半辈子的死对头血肉模糊的尸体,五分钟前他分明还在和自己说话。心口空落落的,茫然到发蒙。

谁都是抱着必死的信念走到这里的,可他活下来了。唯独他活下来了,带着不曾诉诸于口的情愫。

那一日安迷修并没有流一滴泪。世代转变后的很多年里,雷狮的遗言一直在他的脑海中阴魂不散。安迷修太善良了,善良到从不忍亏欠别人什么,雷狮又利用他的善良让他后半辈子永远带着愧疚记得自己,即便知道雷狮是出于多么恶毒的目的说出这番话,安迷修却依旧从不忍苛责雷狮,因为在那生死刹那间,雷狮确确实实舍弃性命挡在了他的身前。

为什么雷狮要救下自己的宿敌?这注定是无从考证的事情了,随着世代的转变,问题的答案和雷狮的尸体一同消失的无影无踪。

 

安迷修猛地睁开眼,看到了自己身上的白色病号大褂。他下意识隔着衣服按了一下右臂,绷带没有被拆开。一个侍女正坐在床边发呆,见他醒了,一板一眼地到外面通报。

这场打斗毁了近四分之一的皇宫,安迷修坐在病床上,试着幻化出凝晶,正在为他削苹果的侍女只抬眼瞥了他一眼,继续削苹果,而后将苹果递给安迷修。

“谢谢你,美丽的小姐。”安迷修收起凝晶,礼貌地接过苹果,问,“国王陛下如何了?”

提到雷狮,侍女面无表情的脸上竟浮现了红晕,看向安迷修的眼神也更为不满:“陛下伤了哪里您不清楚吗?”

额......有一剑砍到了雷狮的肩头略深,但应该没有伤及骨头,其他的伤应该没什么......吧......

安迷修看着自己身上四处开花的皮外伤,料想雷狮身上也不会好多少,他歉意道:“抱歉。”也不知这句抱歉是说给谁听的。

照顾安迷修的侍女每日清晨都会采一束鲜花,修剪整齐后送到雷狮的病房里。有一日,安迷修问:“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陛下你喜欢他?”

侍女像被戳中心事的恋爱少女,脸一下子涨红:“我没有......!”

“爱是纯洁神圣的情感,你无需感到羞愧。”

侍女看安迷修的神情像在看一根名贵的木头,她说:“他是国王我是侍女,我如何能表达心意。”

“他不是会介意这种事情的人。”安迷修说,“你知道雷王星在衰竭吧?我们所有人都可能在不远的将来瞬间死亡,别让自己留下遗憾。”

侍女表情似有动摇,最后依旧摇了摇头:“我爱他是我自己的事情,他无需知道。”

安迷修的眼睛睁大了,半晌方道:“......这样啊。”

这天晚上,安迷修手持一瓶白兰地,坐在花园里看星星。身后传来脚步声,安迷修没有回头。

“你来做什么?”

“第一,这是我的皇宫。第二,某个傻子跟厨房要了一整瓶白兰地,我得防止他喝醉了被人捡尸。”

“......”安迷修眉头皱起,“不会。”

“最好如此。”

安迷修举起酒瓶示意雷狮:“喝吗?”

雷狮接过酒瓶吹了一口,白兰地味道辛辣,他还是更喜欢啤酒。雷狮在安迷修身边坐了下来,一同仰望星空,恰巧一颗流星划过天际,雷狮侧过头,安迷修正双手合十许愿。

傻子。雷狮想,这可能只是某颗星球爆炸后漂浮而来的流星体而已。

他们曾一起看过更绚烂震撼的星空,也曾只身二人背对背对抗数以千计的舰队,他们是性命相托的同袍,是接过吻的枕边人,以至于雷狮后知后觉才意识到他和安迷修是完全没有任何共同点的两个人。

雷狮说:“我好像从来都没有看懂过你。你仿佛永远有事情瞒着我。”

“陛下答应我一件事,我就将一切都告诉你。”

“什么事?”

“我先去世界树。如果我失败了,陛下再去也不迟。”

“我可以让卡米尔......”

“别自欺欺人了,如果国民要的是卡米尔,你也无需舍弃自由回归王座。”安迷修接过雷狮手中的白兰地,道,“一个月,如果我失败了,我会在一个月内回来。”

“......安迷修,你说话算话。”

“我何曾骗过陛下。”

 

前世的灾难出现在安迷修十四岁的那一年,按照他向世界树许下的愿望,这一世的世界本应恢复正常,世界树不会再出现在世上。然而在雷狮十七岁、安迷修十八岁的那一年,灾难依旧出现了。它来的是那样的急,短短两年便达到了前世几年的破坏程度,令安迷修措手不及。和平迅速瓦解,在世人眼中,向灾难的源头许愿已经成为了走投无路下唯一的办法。

在踏入世界树的那一刻,安迷修脑内响起了女人的声音。

[你来啦。]

安迷修说:“你不遵守承诺。”

[真伤心,你许愿一个没有灾难、所有人都安然无恙的世界,我可是实现了哦——虽然这个实现是有时限的。]

见安迷修眉头蹙起,女声笑道:[啊拉别这样,这得怪你太贪心了,严格来说你其实一次许了两个愿望呢,我是看你可怜才替你实现的,你应该心存感激才是。]

只是话术罢了,即便只是许了一个愿望,世界树也一定会找到愿望失效的新理由。安迷修不再理她,沉默地斩杀怪物向上攀爬。

[你怎么不说话?我在这里可无聊了——说起来,你和你的小男友相处的怎么样?上一世他为了救你死的那么惨,情谊感人至深,怎么这回没陪你一起来?啊!]世界树做作地拿手掩了一下唇,[你们这一世不会没在一起吧?不,不可能,那可是货真价实同一个灵魂,只要相遇就一定会再一次爱上你。难不成......你出轨了?]

“闭嘴。”安迷修说。

[凶什么凶什么?你的骑士精神哪里去了?我可是女孩子诶——]

“你不是女孩子。”流焱一把火将怪物点燃,不知是不是错觉,世界树似乎感受到了些微的灼热。

[真无趣,]脑内女声变成了男声,世界树的声音越来越远,[真无趣真无趣真无趣——]

攀登世界树的人有很多,有的人听闻了传说,为了拯救自己的家园而来,也有的人为了一己私欲前来一探究竟。这一天,安迷修正坐在枝头包扎伤口,突然听到了女人的尖叫声。他回过头,一个身着粉色泡泡裙的女孩被几个男人拦在墙角,很快女孩便被掐住了脖子,几个男人开始撕扯她的衣服。

这个女人安迷修上辈子见过,由于相貌端丽,上辈子她也曾陷入过这样的危机,最后那些猥琐的男人全被暴怒的雷狮砍了。这一世是不可能有雷狮来救她了,安迷修从树梢跳下,踏上凝晶悬浮空中,正在此时,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身影携带雷霆万钧砍向那些猥琐的男人,雷狮将儿童卫衣丢在女孩身上,黑色紧身衣勾勒出他健硕的身材,他将手腕转得嘎吱直响,揪起猥琐男人的衣领便揍了下去。

在一片鬼哭狼嚎中,安迷修睁大了眼睛,愣愣地看着突然出现的雷狮,剑眉蹙起。

“你答应过我不会来。”

“我毁约了。”雷狮无所谓地说,“安迷修,别忘了我还是海盗,你在要求海盗守约吗?”

任性的混蛋。雷狮总有令人血压升高的能力,安迷修无视了这个恶党,在女人身前蹲下。

“你还好吗?我这里有干净的衣服,不嫌弃的话请凑合穿吧。”

“......谢谢。”女人说。雷狮和安迷修背过身去,女人穿上安迷修的衬衫,胸口处被丰满地包裹。

“可以了,谢谢。”女人见雷安二人转过身来,她自我介绍道:“我的元力属于植物系,这是一种鸡肋的元力,没有什么战斗能力,听说世界树有异乎寻常的坚硬程度且能无视自然规律无限生长,便前来调查了一番。”

这些安迷修上辈子便知道,他问:“有调查出什么结果吗?”

女人说,“世界树的密度是普通树木几十倍,所以才这般难以破坏。仅凭元力技能我这辈子也做不到凝结这种密度的植物。”

“那你觉得它怕火吗?”

女人摇了摇头:“你知道桉树吗?这种树水分充足难以燃烧,且因为树心很深,即便是岩浆也伤不到它们的树心,极短时间内它们便能重新生长。我觉得世界树的构造便和桉树类似。”

安迷修握了握拳,绷带下的疤痕隐约透出光亮:“那如果火焰的温度比岩浆再高十倍呢?”

女人和雷狮同时诧异地看向安迷修,女人思考片刻说:“或许可以试试。”

女人选择了离开世界树,雷狮环抱双臂靠在树上:“你到底想干什么?你上哪去找这么高温的火?流焱的温度达不到这么高。”

安迷修说:“不用你管。”

雷狮气到发笑:“安迷修,你一定要和我逆着来吗?你看不出我在关心你吗?”

他们开始了幼稚的冷战。白日斩杀怪物向上攀爬,夜晚默契地轮流守夜,只是谁都不理谁。

这是安迷修第一次听到雷狮直白地说“我在关心你”,可他不能心软。将死之人没有再徒增眷念的必要。

 

[你这一世比上一世强大的多。]

不知是多少天后,安迷修听见了这个声音。不是在脑海中,而是切切实实用耳朵听到了。一个虚幻的少女身影站在两人面前,安迷修抬起头,他们已接近世界树的顶端。

[你的小男友也来了啊,看样子他还什么都不知道。]世界树凑到雷狮身前来回打量,道,[你知道吗,你的男朋友已经是两世为人了。]

雷神之锤将面前的虚影劈散,雷狮将雷神之锤舞成大风车,他看向心虚到不敢抬头的安迷修,平静道:“不知道,但不意外。”

很多年前,在雷狮还是一个星际海盗的时候,某天晚上船上举办晚宴,雷狮借着“每个人都得喝”的名义,轻而易举地将安迷修灌醉了。他将安迷修扶回船舱,正准备离开时,醉鬼拉住了他的手臂。

“......不要离开我。”安迷修低着头说。

“怎么,这么大个人喝醉了还要人陪睡吗?”

然而下一秒,雷狮的话音便顿住了,因为安迷修抬起的脸上早已泪水纵横。

“不要离开我,拜托了,不要再一次离开我。”

“喂,醒醒,你喝多了。”雷狮有些不知所措起来,“我当然不会——”

安迷修手腕使力,雷狮便跌坐在了床上,他的唇被安迷修吻住了,尝到了苦涩的咸。

第二日酒醒,安迷修什么都不记得了。但自那以后,雷狮再也没有强迫过安迷修喝酒。

雷狮说:“他说回去后将一切都告诉我,不劳你操心。”

[诶——]世界树的表情逐渐冷了下来,[那就试试能不能活着回去吧。]

世界树的虚影消失在大批涌来的怪物之中。


评论(10)

热度(31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